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2013-01-28 Edible Canada [ Dine Out Vancouver 2013 ]

Edible Canada 是一直在我的 To-Eat list 裡面很久的餐廳,本來以為他們今年沒 Dine Out ( 印象中去年有 ),結果不知道自己是被甚麼遮眼還是甚麼原因,上禮拜竟然偶然發現他們又有參加,所以馬上訂了位子。結果今天又因為有人臨時不舒服,差點沒吃到... 在此為特地感謝臨時救火的 L姓友人,特別在吃完兩小時內生出這篇食記 XD

Edible Canada

距離上次來 Granville Island,可能接近十年了 ( 沒記錯應該是小時後來觀光的時候來過,後來就沒有來的原因了。) 所以特別提早來一點點,到處晃晃,發現跟記憶中的 Granville Island 差距頗大,不確定是因為晚上不一樣,或是真的變了,還是我記成 Lonsdale...



Edible Canada

Edible Canada

餐廳其實感覺有一點點像是把 Market 的一條走道直接改成餐廳,走道一邊是廚房跟酒吧,一邊就是 Seating Area,也許這是叫做 Edible Canada @ The Market 的原因之一? 後面還有賣一些調味料之類的東西。

Edible Canada Menu

Menu 有分 28 跟 38 兩種,等一下前菜第一張會是28,第二張會是38,不過到最後其實兩個一樣貴,原因馬上揭曉。

Kettle Ridge Veal Bone Marrow, add Quebec Rougie foie gras for 19$

前菜 - Kettle Ridge Veal Bone Marrow ( 右 ),Quebec Rougie foie gras (+$19, 左 )
小弟不是鵝肝專家,可是看到鵝肝 $19,還是忍不住點來犒賞一下自己。據說是3oz的鵝肝,些微的香煎,出來上面是微焦,裡面是鵝肝的香醇口感,會上癮。右邊是小牛骨髓,我很少吃骨髓的人,可是這骨髓也太鮮嫩,直接香烤,而不是華人一般拿去煮一煮之後再慢慢吸。

Classic French Onion Soup

前菜 - Classic French Onion Soup
跟一般的洋蔥湯不同,他不用起司焗烤,直接是一碗湯 + 麵包,然而麵包上面那個... 是鵝肝醬。據L姓有人說,湯本身並不會太鹹,可是洋蔥味夠,洋蔥也很多,然後配上鵝肝醬吃的話,鹹度就剛剛好了。

Grangeland Leg of Elk with Creamy Grits, Glazed Carrots and Hunter Sauce

主菜 - Grangeland Leg of Elk
麋鹿腿肉,吃起來有點介於牛肉跟羊肉中間,因為是半生熟,吃起來有一點點野味,我是很喜歡啦。旁邊的不是馬鈴薯泥,是 Grits,好像是類似玉米粥的東西,很香濃的奶油味。

Braised Kettle Ridge Beef Shortrib

主菜 - Kettle Ridge Beef Shortrib
這我必須把簡介貼出來,大家才知道有多奇妙。"smashed wasabi peas , tempura sweet potato, sake kasu braising jus" 整個很像日本料理有沒有... 番薯天婦羅很甜,粉很少,肉味道很棒,可是我們覺得肉再嫩一點點會更好。有沒有吃過零食那種炸的芥末豆子? 綠色的那個幾乎跟他一模一樣,不過少了油炸,而是變成泥。"他的芥末是少女型的芥末,沒有殺傷力的那種。" 第一個說這一句是偷哪個節目的哪一集的哏的,可以得到糖果一顆。

Granville Island Tea Company Chai Brulee, Whipped Shortbread

甜點 - Granville Island Tea Company Chai Brulee
Chai 的味道很香,而且我覺得他配合的很好,當你快被他 Overwhelm過去的時候,配旁邊的餅乾或水蜜桃可以馬上拉回來。焦糖的部分也是很優。

Cocolico Salted Caramel

甜點 - Cocolico Salted Caramel Sundae
滿滿的聖代,用很可愛的容器裝,用的是真材實料的焦糖 + 楓糖,下面還有一大塊布朗尼。L姓友人表示: 這甜點 hit my spot。

Latte

Latte 另外點,4.50

Treats

 $38 的餐後甜點還會送幾個糖果,由左到右分別是salted caramel,堅果牛奶巧克力,草莓醬巧克力。

服務態度很好,幾乎每道菜都會問過一次好不好吃,加水也加的很快。唯一要注意的是帳單打錯,差點沒發現多付兩塊錢.. Overall 雖然因為那塊鵝肝,我花了將近 $60,不過我覺得以這家給我的整體感覺,這錢付的值得。如果給我選,我一定會選 $28 的 option,不會去碰 $38,不過這家餐廳會被我放入口袋名單。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