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Macao Restaurant 澳門茶餐廳 || 罕見!正宗澳門菜!

Portugese Chicken @ Macao Restaurant

大溫哥華地區,港式茶餐廳多的不像話,不過聽說就是沒有一家澳門風味的茶餐廳。(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阿不就港澳一家親,差不多啦... 你對澳門朋友講這句,看會不會被打 LOL ) 痞子一位澳門朋友,找到了新開的一家,就叫做 "澳門茶餐廳",吃了之後說很好吃,很正宗,然後就約了痞子跟一群友人,來此一嚐。

@ Macao Restaurant

路邊不難看到的招牌,根據澳門朋友說,看到 LOGO 會讓他想到大家去澳門一定會造訪的大三巴牌坊。

菜單主要看到的食物,有些是跟港式茶餐廳相似沒錯,不過更多看到的,是葡萄牙式料理。澳門因為以前被葡萄牙統治了一段時期,所以飲食很是被葡式料理所影響。

Bacalhau Balls @ Macao Restaurant

首先上來的開胃菜,馬介休球 ($8.99),是葡式醃鱈魚,混馬鈴薯泥製成,痞子跟一群人一樣,來這裡之前壓根沒聽過馬介休這東東。口感很好,外面炸得酥脆,馬鈴薯泥鬆軟,帶著一點點的魚鮮味,讓人會想再點一盤。

Pork Hock @ Macao Restaurant

焗鹹豬手 ($22.99) 是第一道上來的大菜,跟德式脆皮豬腳不同,葡式豬腳的皮很軟,但式烤著又烤出肉香味,肉烤的也不會太硬,很優。佐料一樣是搭配黃芥末,然後可以選擇搭配義大利麵或是白飯。

African Chicken @ Macao Restaurant

特色非洲辣雞 ($21.99) 是澳門朋友大愛的一道菜。據說是因為葡萄牙人來澳門時,經過非洲,就把這道菜給帶進了澳門。香料味四溢的表皮,搭配一樣烤的軟嫩的烤雞,和獨門調配的非洲醬 (朋友說有問他這是甚麼醬,店員就說是"非洲醬"... ),必點。

Portugese Chicken @ Macao Restaurant

焗葡國雞 ($19.99) 應該是今晚好評最多的一道,香濃的葡式焗醬(滿滿的大!椰!奶!),搭配燉的軟爛的雞肉,讓痞子今天光因為這道就多吃了好多口飯。

Portugese Vegetable @ Macao Restaurant

不吃肉的朋友,可以選擇葡汁焗四蔬 ($15.99),一樣可以享受到葡汁的美味,搭配蔬菜吃,也是一大享受。

Pork Chop Crispy Bun @ Macao Restaurant

豬扒包 ($9.99) ,麵包很棒,冷掉了還是很酥脆,不過豬排味道可以再重一點點。據說麵包是特地找專門店進貨,看來老闆對於食材選擇還是很細心。

Chilled Milk Tea @ Macao Restaurant

冰鎮奶茶 ($4.99) 是他們家的招牌之一,奶茶直接裝到瓶罐當中,塞到冰箱,所以不會有冰塊將奶茶稀釋的問題。

先撇開這裡幾乎(還是根本?)沒有澳門餐廳這件事來說,光以食物品質來說,就很值得令人再來一次。員工服務態度也是一等一,加茶,換盤,幫忙我們換食物位置 (我們七人坐長桌,每次他們看到我們要端食物都會來幫忙),跟很多港式茶餐廳的服務態度比,實在是好太多了。 結論就是,希望這家可以長駐,因為估計會很常被痞子推薦。

Macao Restaurant
2415 Main St, Vancouver, BC
(604) 564-8825
macaorestaurant.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