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Ta Bom || 環形烘蛋x烤肉 降臨溫哥華

Dak-Galbi @ Ta Bom

其實說實在的,明明就很容易弄出來的噱頭,真搞不懂為什麼到現在才有人想到要把他做出來... 不過位於 Coquitlam / Burnaby 邊界的這家 Ta Bom,似乎是看準了大溫哥華地區沒有人引進"環形烘蛋"烤盤,就拿他當主打,開了這家韓國料理。

Ta Bom

哪裡不開,偏要開在人氣王 Jimoco 旁邊,所以停車位不太好找。開不到半年的時間而已,十一點半剛開門就有三桌客人,十二點基本上已經客滿,看來大家消息傳得還算快。(PS. 根據FB友人可靠消息指出,晚上排隊有可能需要排到一小時...)

Menu @ Ta Bom

菜單第一頁就看得到烤盤本人了。不過他是幫你把肉炒好之後,才放到你面前,讓你看著旁邊的蛋汁,玉米,跟起司慢慢熟成。先說重點,上面價位是一人份,每桌至少要點兩人份,然後高湯蛋汁跟玉米第一次是撒必思(台語:免費贈送),第二次要額外加$2。起司則是一定要額外加$5。

Dak-Galbi @ Ta Bom

先介紹最後才上來的主角,鐵板雞肉(兩人份-$28,起司+$5)!不過先別急著吃,可愛的服務生叮嚀,要先等五分鐘,把他拌一拌之後再吃喔!(而且五分鐘之後,起司也差不多融化了)

裡面拌炒年糕,馬鈴薯,高麗菜等配料,辣味的調配很剛好,如果拿筷子夾的話不會被辣死。起司的話,痞子個人認為是必點,因為痞子是起司控,辣雞跟起司的混搭實在太適合,會讓你一口接著一口,減肥甚麼的都拋腦後了。烘蛋跟玉米的話... 阿就蛋跟玉米阿(攤手)



Spicy Duck Soup @ Ta Bom

鴨肉湯($13),一樣是明明不太難做出來的東西,但是就他們有,其他人沒有。湯的調味有點偏辣,而且說白了跟辣豬骨湯的味道一模一樣,只不過把豬肉換成鴨肉而已。(不過還是好喝的啦,只不過感覺有點因為鴨肉而變貴的 feel)

Side Dishes @ Ta Bom

小菜只有泡菜及格,其他不評論。

痞子認為其實噱頭大過於食物本身,因為平心而論,辣雞配起司其實很多韓國餐廳都做得出來,只不過(1)邊吃還會邊加熱(很多人也做得出來只是不做),而且(2)他們是第一個有這種烤盤的,所以容易令人有種莫名奇妙想去吃吃看的感覺。不過根據痞子一PO就一堆人在問的反應來看,大概還是會很多人想要來嘗試看看的。

Ta Bom
Unit C - 1046 Austin Ave, Coquitlam, BC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Tabom/2786800624901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