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3日 星期五

RAISU || 米飯跟清酒才是本體!大溫日料再添一名生力軍!

溫哥華的日本料理,可以說是種類齊全,多樣化,而且品質越來越高。而最近版圖上又添了一家好去處。溫哥華老字號日本料理店 Kingyo,在接連開了 Suika 跟 Rajio 等叫好又叫座的餐廳之後,又在 Kitsilano 開了一家新店,取名叫 Raisu。

P9580803

都叫做 Raisu 了,招牌布簾上面放個電飯鍋,感覺挺正常的。不過這地方的門面實在小的可以,不專心點找,可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

菜單上面很多以飯類為主的餐點。特別說一下,跟 Kingyo 一樣,他們有每天限量的 Bento Box,晚來就嚐不到了!另外還有蔬食套餐,要二十四小時前預訂,否則也是吃不到的。(然後一定要訂位,不然很有可能來了連位子都沒有...)

DELUXE SEAFOOD BOWL 34

今日主角,$34 的鮮魚丼,看起來滿滿的生魚(看起來,因為貝殼後面空間很大),首先吃到的是片片都新鮮的生魚片,個人覺得鮭魚卵尤其好吃,不會弄得太死鹹,又不會太腥。重點來了,下面的白飯真的是小弟近期吃到比較好吃的壽司飯,不管是溫度,軟硬,醋量等等,沒有能挑剔的地方。(吃完這餐,隔兩天去吃了另一家壽司,整個可以體會到天壤之別)



SIZZLING STONE BEEF STEAK HITSUMABUSHI – $20

其實第一個上來的是石鍋拌飯。(來不及拍照,就被服務生拌均勻了.... ) 香噴噴的飯,配上特調醬汁跟AAA鮮牛肉,GOOD!隨餐還附上柴魚高湯,等料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把高湯衝進石鍋,舀起喝,又是另一層享受。

WAGYU BEEF SHABU SHABU UDON – $18

再來是上等和牛烏龍麵 ($18)。要很好的牛肉才有辦法這樣弄,烏龍麵上面鋪一層生牛肉,送到桌邊才把熱高湯沖下去,吃到的是三分熟,甚至更生的小鮮肉,肉質等級,高下立判,油花分布漂亮,加上鮮嫩肉質,邊打邊流口水... 倒是配角烏龍麵有點硬就是了。

CHICKEN CUTLET OYAKO TEISHOKU – 16

用親子丼方式料理的雞排 ($16),好吃,雞排很鮮嫩,蛋不會太鹹,我們只有單點雞肉也可以一口接一口。搭配白飯跟味噌湯只要多兩元。

Appetizer

本日精選三樣前菜,不管是魚卵,雞肉沙拉,還是薄燒鮪魚,道道精緻,味美。

Sashimi Platter

最後吃不夠,又點了一份生魚片,一樣滿分。

UJI MATCHA CAKE – $7

抹茶紅豆蛋糕 ($7),他的蛋糕體有點乾,可惜了他很香滑的紅豆奶油餡。

順帶一提(雖然應該很多人覺得這才應該是重點),他們有很豐富的清酒酒單,對於品嘗各種清酒有興趣的朋友,這應該會是吸引你們的理由之一。

整體來說,食物方面選擇偏少,不過食物品質很好,尤其是他的飯跟生魚(還有生牛肉)。價位算在中上,用餐環境則是燈光好,氣氛佳,也有不怕日曬雨淋的 Outdoor Covered Patio。服務則是一貫高級日料般的沒話說。只能說這家店有著高人氣是不太意外的。

Raisu
2340 W. 4th Ave
Vancouver, BC
604-620-1564
http://www.raisu.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