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3 Quarters Full || 刈包 x 奶凍捲 進駐 English Bay!

刈包 GUA BAO @ 3 Quarters Full

刈包 (又做割包,英文 Gua Bao 或者直接稱為 Bao),這個很多台灣人應該不陌生的小吃,以前要在大溫哥華地區的餐廳找到,是很困難的。其實大概是近七八年內,才開始在溫哥華看到刈包的蹤跡。大溫地區,台式料理店幾乎還是沒太多人在賣刈包...

根據痞子的線報指出,有台灣人在 English Bay 開了一家咖啡店,裡面竟然有在賣刈包跟好吃的甜點,叫痞子一定要去試試看。於是乎,痞子就抓緊今天家裡停電下班沒事,就往這個方向,一探究竟。

@ 3 Quarters Full

店名叫做 3 Quarters Full,不過熱情可不是只有 3/4 而已。一走進門,就有人親切地用英文問候你,然後幫你點餐。對餐點也會很詳細的介紹。不過聊了兩句,發現都是台灣人之後,就馬上轉親切的台灣腔了 XD

@ 3 Quarters Full

這家店主打的是 Bao + Coffee,不過很顯然的,他們的點心也是狠角色。展示櫃裡面,放的都是他們自己店裡烘培出來的甜點跟麵包。開放式的烘培區,也可以看到他們專業的烘培器材。

@ 3 Quarters Full

重點來了,台灣宜蘭名產奶凍捲,竟然出現在展示櫃裡面!沒吃過奶凍捲的痞子,這下不點真的對不起自己了。(雖然樓下的日式起司蛋糕也很欠點...)


@ 3 Quarters Full

專業的咖啡吧,不過痞子礙於晚上不能喝咖啡的原因,只能看有沒有其他... 咦?Taipei Fog?痞子只聽過 London Fog 沒聽過 Taipei Fog,點了。(其實他們有套餐,一個刈包加一杯飲料 $9.50 ) 不過說到咖啡,他們用的是溫哥華出名的 49th Parallel 的豆子,想必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刈包 GUA BAO @ 3 Quarters Full

主角刈包出場,雖然有鹽酥雞刈包這個創意選項,不過第一次來,一定要吃原版刈包的。事實證明沒錯,一擺到面前就聞到那塊控肉的香味了... 刈包蒸得軟Q,帶點咬勁而不鬆散,搭配香噴噴,滷的入味又嫩的控肉(痞子承認痞子比較喜歡肥肉多一點的),實在滿足。連刈包標準配備,花生粉、糖粉、酸菜跟香菜,也是一點都不馬虎。

奶凍捲  @ 3 Quarters Fullipt>

奶凍捲 ($4.50) 也沒令人失望。蛋糕體做得非常成功,而且自帶一點點的香甜氣息 (是蜂蜜嗎?重點是一點點而已,不會搶到內餡的口味 ) 香濃滑順的奶凍也是另一個亮點。就連鮮奶油,痞子都覺得很棒。草莓一點點的酸甜,中和了一下所有東西的香濃,所以吃起來不會膩。

Taipei Fog  @ 3 Quarters Full

Taipei Fog 其實很像 London Fog,只不過用的不是英國人愛喝的伯爵,而是台灣人愛喝的茶(猜的到是甚麼嗎?)。奶泡打得很好,而且茶香也夠,感覺還有帶一點香草味? ( Barista 說,茶味不夠的話可以跟他說,不過痞子覺得還不錯 XD )

總結一下,這家 3 Quarters full,從一走進門,就感受到台灣人的親切感。食物跟飲料的品質也很優,空間明亮寬敞,也很適合一下午坐在這裡,聊天或是讀書。好像也有加拿大當地網站報導他們開店的訊息,所以感覺有點可以期待他們可以發展得很好。此地適合步行、騎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達。(翻譯:難停車)

3 Quarters Full
1789 Comox St, Vancouver, BC
(778) 865-557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