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

2012-10-14 Malaysian Hut

Malaysian Hut Restaurant
14727 108 Ave
Surrey, BC
(604) 588-1718

今天實在很難得,會有超過一個人陪我嘗試 Surrey 我沒吃過的餐廳,在網路找餐廳的時候,就讓我找到了這家,看 Comment 好像還不差,加上最近特別喜歡嘗試東南亞美食,所以就來了...

Malaysian Hut - Exterior

先警告大家,這個真的不好找,很容易就直接飄過,或是無視掉,因為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商業建築,不像是一個餐廳。我們來的時候是傾盆大雨,還差點就找不到 + 跟丟。



Malaysian Hut - Interior

裡面倒是滿亮的。

Malaysian Hut - Paper

牆壁上有報導餐廳的剪報,還有據說這家餐廳是2011年,Surrey 最好吃的馬來西亞料理。( 不過其實報名的只有兩家... )

菜單上面很多我沒看過的東西,還有很少看到的東西,像是,Nasi Lemak ( 這個後來查發現是國民餐點,很後悔我沒有點這個... )

Roti - 4.50

Roti Canai- 4.50
有點貴,不過跟前天在 City 1 吃到的不一樣,這個皮是酥的,是不用沾醬吃也好吃的。

Satay - 7.25

Satay - 7.25
只有雞肉,不過半打7.25也還好。我是覺得肉滿入味的,花生醬也OK。

Meehoon Goreng - 8.50

Meehoon Goreng - 8.50
大推,炒得非常香,吃起來滿滿的蝦皮味,料也給的不少。

Beef Randang - 9

Beef Randang - 9.00
Slow cooked slices of beef simmered in aromatic herd, spices & coconut milk; coconut rice
看起來有點像咖哩,可是這個重點不是醬,而是肉。充滿香料與椰奶味道,肉質本身也算嫩。飯據說是用椰奶煮的,我只吃得出來不是普通飯...

Tom Yam - 8

Tom Yum - 8.00
為什麼裡面會有米線,令我百思不得其解,味道也不是很夠,可能可以怪到米線頭上 (?

Laksa Prawns - 12.50

Laksa Prawn - 12.50
Seared tiger prawns in a herby & spicy coconut curry sauce; coconut rice
偏貴,不過請不要把這個跟平常吃的 Laksa 扯在一起,這個味道比較偏中藥/香料味,蝦是很大隻就是。有附飯。

Hainan Chicken - 8

Hainanese Chicken - 8.00
不推,這裡的有點像是縮水雞。給的不是油飯而是叫薑飯,偏乾。

還有,運氣非常好,大家都想吃甜點,所以我們點了...
據說是全城最優的炸香蕉,今天竟然沒了,大失望。

Kuih Dadar - 6

Kuih Dadar - 6.00
Pandan crepes rolled with shredded coconut & palm sugar (3 rolls)
綠色的那個中文好像叫做七葉蘭,我記得我們家之前有種在花盆底面.. 不對這不是重點,這個很好吃才是重點。

Cendol - 6

Cendol - 6.00
Ice flakes with pandan jelly strips, grass jelly, red beans, coconut milk & palm sugar
據說真正的 Cendol 是應該要有很多 Pandan Jelly,就是剛剛講到那個七葉蘭,做成的粉條。這個是有粉條啦,可是粉條跟仙草大概一半一半,然後大部分都是冰。至於為什麼冷得半死還點剉冰,只能說愛吃。

Overall 我是覺得價位還滿 Fair 的,道不道地我真的評不出來,網路上的評價也是參半,有人說是改良過的,有人說有家鄉的感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老闆娘兼廚師是土生土長馬來西亞人。( 不過據說馬來西亞也有分像是受印度菜或中國菜影響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才算 Authentic... )

還有這家餐廳是 family business,老闆娘跟另外兩位年輕人(女兒跟兒子?) 非常的 friendly,大加分。現在要我講的話,應該會再回來吃,而且我會推薦朋友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