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3日 星期三

[DineOut 2019] L'Abbatoir || 今年最優秀!從麵包到甜點都無可挑剔!



通常痞子在 Dine Out Vancouver 的時候,不會衝已經去過的餐廳,因為痞子一直喜歡嘗試新餐廳。不過這次找了老半天,找不到心儀的第三家餐廳時,毅然決然地訂了以前吃過一次的 L'Abbatoir,然後一直說服自己,之前來的那一次吃的是早午餐,這次吃的是晚餐,所以就當作沒來過吧。

他們的 Dine Out 不意外也是最高價位,一直有不少有人跟我說他們的 Dine Out 每年都很棒。I mean,身為每年都被列入加拿大百大餐廳的名單,應該不會太糟糕吧...



麵包開始就很優,無論是前面那個很像小餐包的東西,還是烤得酥脆的餅,最好吃的是後面那個裡面有鹹魚的麵包酥捲。



Warm Terrine of Smoked Pork Jowl

認識痞子很久的都知道,痞子對 Pork Jowl (豬頸肉) 的抵抗力為零。尤其是這片油脂很夠,但是搭配醃菜跟醬料的酸甜,又把整個口感中和了,很是完美。





Roast Cauliflower and Crispy Veal Sweetbread Salad

Sweetbread 是一種叫做牛胸線的高級食材,只有幼小的牛才取得到,他們的很新鮮,沒有甚麼腥味,吃起來有點像是口感很特殊的雞塊。烤花椰菜也是 spot on。



Pan Roasted Arctic Char
北極鮭魚的皮烤得極酥,肉質又沒有 Overcook,完全稱得上是今晚亮點之一。



Lamb Sirloin and Braised Cheek
羊肉的兩個部位,一個是沙朗,一個是嘴邊肉。嘴邊肉腥味稍微重一點,肉質偏油,沙朗肉質偏瘦,兩塊肉都熟度適中。選用棗子醬汁,有幫助減少腥味影響。



Chocolate and Passionfruit Ganache

Ganache 見仁見智,搭配百香果醬有比較不膩。另外兩個神來一筆,一個是香蕉 sorbet,一個是上面撒的香菜粉(?!),很莫名其妙地幫這道甜點多加了一點層次。



Honey Cake green tea mousse, lemon curd

這道痞子猶豫很久才點的,因為有點不敢想像外國餐廳做的蜂蜜蛋糕,不過我的天天天阿,蜂蜜味道有夠香,抹茶慕斯味道有夠濃,沾到一點就滿嘴茶味,檸檬醬也是一樣香甜帶微酸。本日亮點之二。

今天這餐可以說是 Dine Out 的完美範例之一,從麵包到甜點,想找地方挑毛病都沒有,基本上每道都在水準之上。難怪他們家幾乎每年加拿大百大餐廳都榜上有名。唯一可以拿出來碎念的,就是結帳送的折價卷,是她們姊妹店 Coquille 的,不是他們自己家的......

L'ABATTOIR RESTAURANT
217 Carrall Street Vancouver, BC
604.568.1701
www.labattoir.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