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Yolk's || 靠一顆水波蛋闖蕩溫哥華早午餐界

Yolk's

相信各位對早午餐狂熱的朋友們來說,班尼迪克蛋 ( Eggs Benedict ) 是一個非常不陌生的名字。而之前小弟在私人臉書問了一個問題: "全溫哥華最好吃的班尼迪克蛋在哪?" 結果大概有一半的人推薦了這家 Yolk's 餐廳,所以身為半個早午餐狂熱者,來跑一趟是必須的。

不過這次可不是咱們第一次來,小弟至少路過三次,三次都排到大馬路邊,這次剛好一進去就有位子,算是運氣好吧 (好啦其實去吃的這天不是周末... 周末不是要早來就是要排隊老半天。)


Yolk's

餐廳裡特別寫清楚了主要食材來源,都是本地新鮮食材,吃得安心又能支持國家經濟。



(照片來源: Yolk's 官方網站)
點菜方式:先選要一顆或是兩顆水波蛋,在選擇處理方式。


Egg Benedict 10.75 + Truffle-Lemon Hashbrown 3.25

Eggs Benedict (10.75) + Truffle Lemon Hash Browns (3.25)
它們的水波蛋 (Poached Eggs) 賣相一百分,切開來蛋黃爆漿的感覺也超棒(?!),看蛋黃就知道蛋品質很棒,不會水水的,處理到也不會過熟。荷蘭醬 (Hollandaise Sauce) 也是香噴噴的,雖然有一點點小偏油,不過濃濃的蛋黃香還是完美陪襯了水波蛋。當然下面的英式馬芬 (English Muffin)跟火腿也是不馬虎。

另外一個亮點是旁邊的馬鈴薯,雖然要加錢才有,不過真的必須加。馬鈴薯處理得剛剛好之外,調味是用松露油 (Truffle Oil) 跟檸檬汁去拌,一整個香氣撲鼻之外,也為馬鈴薯添加了好風味。


Chicken + Waffles 11.75

Chicken and Waffles 11.75

美洲特色的雞肉尬鬆餅,他們家的雞肉外皮酥脆度少一點點,不過搭配白色的雞肉汁 (Chicken Gravy) 跟糖漿,鹹甜鹹甜的組合,在嘴巴裡面爆炸的口感,是雞肉的鮮嫩搭配鬆餅的Q彈,其實是有點難抗拒的。


Spicy Ketchup @ Yolk's

如果嫌味道不夠重的話,他們還有自家調味的 "Spicy Ketchup",但這裡所謂的 Spicy 不是辣(Spicy) 而是香料 (Spice) 混合在裡面的,所以會比市面上的來的不一樣的香氣。

他們不只這裡有店面,還會在不同時間地點,以餐車的形式出現在溫哥華各個小角落,所以如果嫌遠或不想大排長龍的話,請密切鎖定他們網站或是手機上的餐車軟體,關注他們的行蹤!

Yolk's 
1298 E. Hastings
Vancouver, BC
http://yolks.c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