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Taishoken 大勝軒 || 正宗沾麵降臨溫哥華?

Tai Sho Ken

好久沒來寫拉麵文了,前陣子寫了中國城(Chinatown)裡面的 Ramen Butcher 之後,其實就較少吃拉麵了,不過閃光某天忽然心血來潮,在我們經過大勝軒的時候說要去吃,然而小弟也沒有吃過,所以就找了一天帶他來吃了。

先說停車的話,路邊的投幣停車位,或是對面 International Village ( 不要違規喔!! 這裡是給商戶客人專用停車場,非客人請乖乖付錢 )。

Tai Sho Ken

真正讓小弟想吃的,是他們的"沾麵"。據說,"沾麵" 的始祖就是叫做"大勝軒"。位於溫哥華的大勝軒,到底跟日本的有沒有關係,這小弟就不太清楚了。其他 Menu 就是基本拉麵款式,外加泡菜拉麵跟本地人應該很愛的番茄起司拉麵。

Tsukemen 11.95

Tsukemen 11.95
不囉嗦直接點了一碗沾麵。其實他的概念就是,把麵跟湯分開,要吃的時候再把麵沾湯吃。麵條因為過過冰水的關係,比一般的都要彈牙很多,給的麵也剛剛好讓小弟把湯都沾完。湯頭不意外的比拉麵濃稠很多,而且應該是膠質(或油質?)很足,很容易沾到麵上,讓每口麵都帶有豚骨湯的香醇口感。

Tonkotsu Ramen 9.95

Tonkotsu Ramen 9.95
當然還是不免俗的要點一下豚骨拉麵。說實話,雖然湯頭味道很夠,不過我們覺得他們家湯頭實在太油了,會讓很多人吃不習慣。叉燒中規中矩 (可以選肥或瘦,我們覺得瘦的有點柴,肥的還OK),糖心蛋有點落漆。

Okonomi Gyoza 4.50

Okonomi Gyoza 4.50
中規中矩的餃子,不過有單純餃子以外的選項,像是我們點的這個大阪燒醬汁的,多一點創意選擇。

整體來說,沾麵是個大亮點,湯頭不賴,其他就一般般。他們家沾麵是小弟現在在打這篇的時候,還在回想著那個味道的 (而且是在一個月前吃的......),所以誠心建議,要吃普通拉麵,去別的地方吃,來這裡沾麵點下去,就對了!

Tai Sho Ken
2l2 - 515 Abbott St, Vancouver, BC
778-737-38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