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Wildebeest || 2013 最佳新餐廳之一 [Dine Out 14']

今年 DineOut 的第三家,本來有點猶豫要不要來吃的,因為出發前一個星期,有朋友的朋友 (一樣有在寫食記的) 跟我說 Wildebeest 感覺不值得 $38。不過衝著 Best New Restaurant 2013 的名號,還有下星期就開始節食的決心,還是來了。

2014-01-28 19.17.37

他們位於 Hasting 跟 Abbot 附近,我必須說,這裡的地理位置是比較 Sketchy 的,不建議單獨女子行動。我走到這裡才發現,他們在我去年來的 Catch 122 Bistro 正隔壁。停車的話,我絕對不會告訴你 International Village 不用錢可以讓 Mall Shoppers 停兩小時。



2014-01-28 18.14.40

內部裝潢還滿有感覺的,跟隔壁那間有的比。

2014-01-28 18.19.03

Open Kitchen,偷下藥會看得出來 (誤

2014-01-28 18.26.44

前菜: Cured and Confit Trout Salad Lois Lake Steelhead trout, roasted celeriac, wild & cultivated cress, pine butter
其實鱒魚本身的味道很鮮啦,只不過除此之沒甚麼驚艷的點。

2014-01-28 18.26.32

前菜: Lamb Tartare Peace Country lamb, heritage onions, horseradish emulsion, mustard seed gastrique
很厲害,沒有羊騷味, 但是又可以享受吃肉的那種感覺。麵包Q但偏硬。

2014-01-28 18.43.32

主菜: BC Lingcod Sous-vide line-caught lingcod filet, clam 'cassoulet', charred baby leeks, foraged & cultivated mushrooms
一樣沒甚麼驚艷之處,忽略下面的豆豆的話,基本上沒甚麼味道。

2014-01-28 18.43.19

主菜: Grilled Hanger Steak Spirit View Ranch hanger steak, nasturtium 'chimichurri', potato 'Lyonnaise' , Supplement - Butter-roasted veal sweetbreads (+9)
本日亮點。 Hanger Steak 通常是取牛的橫膈膜附近的肉來處理的,因為肉質通常會是整隻牛最鮮嫩的,所以一般都是三到五分熟再吃。這塊 Hanger Steak 完全符合那個 Description。肉質鮮嫩,多汁,肉味十足。
本日另一亮點是另外加的 Veal Sweetbread,是用幼牛的Thymus Gland(胸腺?)做成的一道料理。據說全溫哥華有這道的沒有幾家。他吃起來其實有一點點像睪丸的 feel,不過味道沒有那麼重,但還是頗 rich,可能有些人會不愛,是屬於稍微 exotic 一點的料理。

2014-01-28 19.08.22

甜點: Wildebeest Cheesecake 'Cheesecake' mousse, fresh Okanagan quince sorbet, crumble
起司蛋糕做成的濃稠慕絲,溫溫熱熱,配上冰涼涼酸酸甜甜的 Quince Sorbet,冰火五重天,酸甜結合的一個感覺,非常棒。

2014-01-28 19.08.50

甜點: Chocolate Sorbet Michel Cluizel chocolate sorbet, pear mousse, chocolate meringue, salted caramel, 'chewy' pear

沒吃到 Pear,不過巧克力本身還算濃稠,巧克力成分偏高,所以會有點苦。

服務態度一級棒,每道菜都會來確認我們還習不習慣,加水也加得很勤,笑容沒有少過,問 Menu 也很 Helpful。

Overall 其實 $38 要值回票價,也只有一種點法,所以要回來吃的話,應該也不會是 Dine Out。應該說,是應該會回來吃,因為我忘記點他們的 Bone Marrow 了...

Wildebeest
120 W. Hastings Street
Vancouver BC
http://www.wildebeest.ca


View Larger Map

2 則留言:

  1. 那牛排好嫩好好吃的感覺啊!
    今年錯過Dine-Out啦 Orz....
    可能要在Ontario這邊學業結束才有可能在這時間點回去探索各種美(?)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往年東部不是也有類似的 (好像叫Winterlicious? 還是那只有多倫多)
      我怎麼印象中你不是進了SFU... 怎麼忽然就轉過去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