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1日 星期二

Five Sails || 高價位約會好去處 [Dineout 14']

[前言:請原諒小弟此篇照片 Quality 跟 Size 不一,因為拍到一半發現鏡頭進水無法拍攝 Q_Q 16:9 的照片都是手機拍的...]

是說這篇是2014第一篇食記,也是一年一度 Dine Out Vancouver 的季節。小弟從很久以前就想來 Five Sails,不過直到今年,他們的菜單才讓我提起一點興趣,於是就火速訂下了兩個位子!

用餐前一天,餐廳特地打電話來提醒我有訂位,還特地問有沒有食物過敏的狀況,揪感心。

20140121.19.18.00

20140121.19.08.25

餐廳位於 Pan Pacific Hotel 的算是四樓(電梯按R)。小弟上一次來 Pan Pacific 是N年前,高中畢業的時候 (汗)

20140121.19.04.08

Five Sails 最棒的就是窗邊的 View,可惜訂的時候已經沒有了,只好要個最靠近窗戶的空桌。



20140121.19.03.29

隨手拍一下桌上的擺飾。

20140121.18.08.23

前前菜:煙燻鮭魚+芥末美乃滋,淡淡的芥茉香跟淡淡的煙燻味還頗搭。

20140121.19.10.07

麵包的選項有 Cranberry Filled Bread 跟 Pretzel Bread,小弟覺得 Cranberry 的有點硬,反而 Pretzel Bread 較軟,而且又很香。

20140121.19.10.37

Ahi tuna tartar
crispy wontons, avocado & ginger scented sesame oil dressing
感覺麻油味有點太重了,壓過魚肉的味道。擺盤還滿好看的就是。

20140121.19.10.43

Carrot & ginger soup
topped with brioche crouton & dollop of cream
不差,可是沒有到 WOW 的地步。

20140121.18.30.47

Honey glazed roasted Fraser Valley duck
caramelized mango scented with lime & Szechuan peppercorns, red kurri squash puree, potato gnocchi & port wine sauce
* with pan seared Quebec foie gras - add 10. pp
今晚亮點之一,鴨肉烤的很嫩,跟一起烤的蜂蜜沾醬頗對味。芒果產季有點不對,導致有點硬,不過好險不是罐頭。澱粉類搭的是南瓜泥跟馬鈴薯球,不會太撐。
多加一片香煎鴨肝,10塊錢,不算小塊,味道香濃,廚師手藝不錯,唯一抱怨是上面的 raspberry sauce 有點搶戲。( 我覺得應該是鴨肝,因為 Quebec


20140121.18.31.13

Catch!
1/2 fresh Atlantic lobster, caramelized weathervane scallop & daily fresh catch
lemongrass sauce perfumed with coconut, glazed baby vegetables
亮點之二,海鮮吃得出來很新鮮,龍蝦肉很鮮嫩,干貝同上。醬汁偏東南亞風,或許會有人不喜歡。

20140121.18.53.08

Banana & chocolate tango
smooth chocolate ganache & banana infused vanilla mousse homemade vanilla bean ice cream
兩個甜點中我比較喜歡的甜點之一,也許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香蕉 Creamy and Rich 的口感,跟還不算差的 Chocolate Ganache。香草慕斯跟香草冰淇淋成功達成連結的角色,把巧克力跟香蕉的口感帶分開來,不會有衝突感。

20140121.18.53.50

Luxe lemon mille-feuilles
delicate layers of crisp phyllo pastry & chilled lemon cream, lemon parfait & fresh berry puree
偏酸,感覺沒有那麼 dynamic 的 taste,不過味道是不差。

20140121.19.04.05

最後結帳前來的松露巧克力,有想多吃兩個的衝動,因為真的很香濃好吃。

如果綜合整體的經驗來說,這家花$38來吃是還滿 well spent 的,雖然食物 CP 值不是最高,不過燈光好,氣氛佳,服務態度9/10,再加上無敵夜景,重要節日帶來這邊應該不會錯。平常的話就.. 除非您錢多吧。

Five Sails Restaurant
999 Canada Pl, Vancouver, BC
(604) 844-2855 ‎
http://www.fivesails.ca


View Larger 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