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Salmon n Bannock || 中高價位原住民料理 [Dine Out 14']

DineOut 14' 的第二家餐廳,小編帶大家來到這家特色餐廳,Salmon n Bannock。這家小編可是等很久才揪到有人願意跟小編一起嚐試原住民料理。廢話不多說,帶大家參觀看看!

2014-01-23 17.48.55

他位於 Broadway 上,Oak 跟 Granville之間。樓上是小有名氣的 Tomokazu (吃到飽的壽司),附近最大地標應該是玩具反斗城 (Toys R' Us)。

進門之後,第一個注意到的是小小的店面,大概只能放的下二三十人。接下來注意到的是裡面的擺設,包括許多原物民的藝術品,跟架子上擺的紀念品。由小編帶各位來觀賞。



2014-01-23 17.51.01

2014-01-23 17.57.31

2014-01-23 17.59.57

2014-01-23 17.55.34

坐下在等朋友的同時,先點了一杯茶來喝。這杯茶他們叫 Bella Coola Tea,充滿水果香氣的茶,多到沖第三次還是有味道。(話說那杯子還滿好玩的... )

2014-01-23 18.31.06

Stewed Bison Tart
吃起來很像燉牛肉派,只不過 Bison 的肉比一般牛肉還要嫩,味道偏淡。酥皮烤的還不錯。
Bison 是甚麼? 請看下圖。

Bison

(好我承認我只是中文不好不知道怎麼翻譯... 感謝 Peter 提供的翻譯: 美洲野牛!

2014-01-23 18.31.17

Wild Sockeye Salmon Rillette served with toasted bannock crackers
不要看他很像我們平常在吃的罐頭鮭魚,這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鮭魚肉醬,搭配傳統烤麵包,頗好吃。順帶一提,如果不是 DineOut 來的話,他們還有兔肉做的 Rillette !!! ( 據說傳統的 Rillette 用的一定是肉類,像是豬肉,兔肉等 )

2014-01-23 18.50.25

隨餐附贈的 Bannock,很香,不過很容易飽。據說跟印尼的一種餅很像。

2014-01-23 19.06.01

Elk Winter pie, red wine reduction, served in a double baked potatoe jacket
鹿肉派,肉很鮮嫩,不過不配上面那兩片起司片吃的話,一樣味道偏淡。馬鈴薯太大一塊,所以很容易吃飽。旁邊的青豆醬有點多餘...

2014-01-23 19.05.55

Bannock Crusted Smoked Sockeye with a crispy smashed potato, purple slaw, and a sea asparagus tartar sauce
很容易成為地雷的鮭魚,在這裡完全沒有問題,不愧是身長在鮭魚產地-加拿大的原住民朋友。鮭魚一點都不會覺得太乾,反而鮮嫩多汁,沾一點特製塔塔醬更是畫龍點睛。

2014-01-23 19.24.06

Sage Smoked Portobello Steak on a sweet and savoury wild rice pilaf and stewed root vegetables
給素食朋友的選項,香菇排配上一堆根莖類蔬菜。我只能說,以香菇來講他很好吃。XD

2014-01-23 19.49.53

Chef Shawna's Jiits Saskatoon berry cake, whipped cream
廚師招牌,簡單中帶著不簡單,他的 Cake 有點接近麵包,可是少了麵包那種紮實感,配上Berry的果香,跟鮮奶油的香濃奶味,很不賴。

服務態度基本上算不差。平常的價錢大概跟一般西餐差不多,可是他們的食材相對來講比較特殊。至於味道比較淡這件事,我不確定是因為原住民都吃這麼淡,還是他們怕太重口味嚇到我們。我覺得拉,如果沒有吃過原住民料理的,想要第一次嘗試的,這應該是個好地方。

Salmon n' Bannock
1128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BC
(604) 568-8971
http://www.salmonandbannock.net/


View Larger Map

2 則留言:

  1. Jeff感覺每次你想揪人去品嘗一些冷門料理時,都很難約,可惜我不在溫哥華了不然小弟很樂意當隨隊食客XDD
    還有Bison 是 美洲野牛 我以前有吃過野牛排,還不錯~比一般牛肉多了一種風味+肉質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太久沒看到你了>< 你現在在哪裡阿:?

      我也覺得肉質比較好,可能是因為長期在野外跑的關係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