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2012-07-06 Nuba ( Kitslano )

Nuba ( Kitslano )
3116 W Broadway
Vancouver, BC
(604)336-1797

今天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一家黎巴嫩料理 Nuba,其實這家在 Downtown 已經成名了一陣子了,最近才在 Broadway 上新開一家分店。通常這種異國料理,我怎麼揪團都不會有人鳥,所以這次開團當然不能放過。

Nuba Exterior





Nuba Outside Menu

因為我們人有點多,而且又晚定位,所以硬是在外面等了快半小時。慶幸的是,外面就有菜單,所以可以先決定好要點甚麼。不過問題來了,即使有菜單也有一大半看不懂... ( 因為很多都是當地才有的蔬菜或香料,所以只能靠看得懂的東西來猜。 )

Nuba Interior

Nuba interior

裡面裝潢會讓我想到那種電影裡面的客棧之類的,隨時會有人在上面拿劍互打 (誤

Nuba table

其實小的跟黎巴嫩很不熟,只知道他大概介於中東跟非洲之間,然後國旗上面一棵樹,然後聖經有看過這地名,沒了。XD。不過很神奇,隔壁坐了一桌剛從中東回來的台灣人,然後就莫名其妙跟他們聊起來了... 他們說還算OK道地 ( 聽到這我鬆一口氣 ),然後推薦我點菜單上面 " Hot Mezze " 裡面的東西 ( Hot Mezze 我猜應該是熱的輕食,看菜單上面的東西來猜的話 )

Err... Pita?

這個好像是隨餐附贈的烤餅。

Najib's Special - $7

Najib's Special - $7
Crispy Cauliflower tossed with Lemon and Sea Salt, served with tahini
炸花椰菜,其實聽起來很簡單,不過還真沒吃過炸的花椰菜,還滿特別的,尤其是那沾醬。

Stuffed Eggplant - $16

Stuffed Eggplant - $16
Roast Eggplant stuffed with Chickpea, Red pepper, Zuccini, Red Onion, Tomato, served with Labneh Sauce & Zataar
這道是我點的主食之一,茄子烤得很軟嫩,然後基本上是整條茄子,加一大堆有的沒的,味道很棒,尤其是一定要沾上面那層白色的醬料,Labneh,是 Yogurt + Cheese 為主的沾醬。這道可以把人餵飽... XD

( P.S. 因為這道先來,所以大家都以為我只點這個,在想說我怎麼沒點肉... )

Taboulleh Salad + Chicken Tawook - $7.50 + $5

Taboulleh Salad + Chicken Tawook - $7.50 + $5
Hand chopped Parsley, Tomatoes, Green Onions, and Burghul in a Lemon-Mint dressing
警告,這道菜你很有可能不喜歡,我們全桌都是。原因是太酸,然後那一串雞肉就要加$5,不值得。要吃菜的話請點我的那個茄子 XD

Braised Lamb Shank - $21

Braised Lamb Shank - $21
Braised Lamb Shank, Cinnamon, Star Anise, Potatoes, and Confit Garlic
紅燒羊腱,本來是要點這個的,後來看太多人點,就改點茄子,跟晚點會介紹的另一道菜。看起來還滿有架勢的。

Catch of the Day ( Halibut ) - $23

Catch of the Day ( Halibut ) - $23
Grilled local fish, middle eastern saffron basmati rice, almonds, raisins, and smoked tomato
菜單上面寫時價 ( 就是要來噱客人的 ) 那魚看起來真的不賴,不過 $23...

Grilled Octopus - $24

Grilled Octopus - $24
Grilled Octopus, fennel, arugula, fingerling potatoes, and pepper coulis, ink sauce
很有特色的一道菜,烤章魚,醬汁是用章魚的墨汁去調的!! 章魚肉烤得很鮮嫩多汁,沾上墨汁醬,天生一對。點這個要有等很久的心理準備,不過堪稱是今天所有人的菜餚裡面第二好吃的。那最好吃的呢...?

Lamb Belly - $12

Lamb Belly - $12
Slowly cooked lamb belly, with sumac, parsley & garlic, green lentil, spinach and confit garlic
這是我點的第二道菜。他一端過來我就嚇到了,一是他真的很香,二是我的媽呀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而事實證明,他真的是很好吃,一半烤的軟硬適中,香氣十足的瘦肉,配上一半油而不膩的肥肉,吃下去第一個反應是:快 誰來幫我 CUE 背景的彩虹跟飛鳥... 太好吃了!!! 好吃道我要再給大家一張特寫:

Lamb Belly - $12

有沒有,有沒有,想要讓你把它吃掉的感覺 XD

Total bill

因為我們超過八個人,所以他自動打了18%的小費,所以有點小貴。不過說真的,要聽老人言,點小菜,好吃又划算,第一盤的炸花椰菜跟最後一盤的羊腩都屬於此分類。推薦給大家如果對異國料理有興趣的人,這是一家很棒的餐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