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2012-01-21 沸點 Boiling Point ( Richmond BC )

Boiling Point 沸點
#130-4800 #3 Rd
Richmond, BC
(604) 284-5168
http://www.bpgroupusa.com/index.html ( 美國版網站 )

農曆新年快到了,火鍋當然是少不了的一環。但是如果家人都不在呢?懷念台灣的臭臭鍋,卻不知道溫哥華哪裡有?沒關係,今天要介紹的這家"沸點",主打的就是一人一鍋的小火鍋,其中,招牌就是台灣臭臭鍋!不相信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其實這家我也是來很多次了,不過直到今天才想到要寫食記。他們大約位於 Richmond Superstore 的對面,說難找也不算難找,不過那個廣場平常應該不會有人要去。


店內裝潢

內部裝潢還算乾淨整齊。

菜單

這是他們的菜單。每鍋都是$9.99,然後可以另外叫配料,還有飲料。

醬汁

看到圖片正中間那個嗎?
那是裝醬料的地方,分別有蒜蓉醬,辣豆瓣,辣油三種,喜歡加甚麼自己來。
三種醬我都很喜歡,特別是辣豆瓣。
另外他們也有另外賣醬料外帶,詳情請洽店裡。

北海道奶茶 + 寒天 $3.25 + $0.50

北海道奶茶,朋友推薦的。 $3.25
應該是因為今天太多人才用這個裝,我上次來是裝在杯子裡面的。
味道很香濃,不過他們好像會把去冰兩個字自動忽略。

招牌臭臭鍋

來了。招牌臭臭鍋。
裡面有兩小塊台式臭豆腐,一些肉片,鵪鶉蛋,大腸,有的沒的。
其實還是跟台灣的有差距,不過能做到這樣算不錯了。
肉片跟我之前來的時候比,算是多了一倍吧,不過很薄。

( 爆個小卦,其實之前這附近也有人在賣臭豆腐,大概七年前,很好吃,
不過後來因為沒牌照加上有人檢舉,結果就收起來了...
他們本業就是賣豆品的,到現在各大亞洲超市還是看的到他們的產品,生意不錯。)

白飯

當然,白飯是一定要的。

海鮮豆腐鍋

海鮮豆腐鍋,看起來頗可口&健康。

韓式泡菜鍋

韓式泡菜鍋,有人說沒有韓洲的好吃,見仁見智吧。
我是覺得不錯。

咖哩魚丸鍋

咖哩魚丸鍋,看起來不錯。

香辣牛肉鍋

香辣牛肉鍋。

牛肉片,米血糕

另外點的肉片跟米血糕 。

一人一鍋其實還是有過新年的感覺,唯一一個缺點就是,如果你只點一個鍋的話,可能會有吃不飽的情況發生。其實我比較想到美國的本店去吃吃看,看兩邊有甚麼差別,不過以現在這個味道跟份量來說,還是會吸引我再回來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