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Thai One || 台菜x泰菜xFusion!


Click me to find the English review of this restaurant.


Thai One Vancouver

說實話,小弟覺得敢在四街這條美食大街開餐飲店,一定要有相當的覺悟,如果餐廳不好吃,或是不吸引客人的話,很快就會 say goodbye 了。光是看照片這位置的前身,連續兩家韓國烤肉接連倒閉之後...

其實當小弟知道這家 Thai One 開幕的時候,其實有點半信半疑。其一是他們家正對面的餐廳都很好吃,其二是打著 Asian Fusion 的招牌,一個不小心其實就會沒特色。不過衝著他們名字聽起來很像台灣,勢必\要至少吃一次看看的。

Thai One Vancouver

小弟很喜歡他們家的裝潢,乾淨俐落,牆壁上面斗大的 Thai One 更是大膽。(P.S. 最近真的超愛魚眼鏡頭,隨身帶著...)

順帶一提,如果走進門的時候有特別注意的話,其實可以看到大頭仔的logo,然後他們的吧檯也有珍珠奶茶專用吸管。


Shrimp Chicken Spring Roll

廚師特別(?)蝦雞肉春捲,是小弟今天最喜歡的菜之一,外面用的是春捲皮,裡面用的卻是類似台式雞捲的料跟味道,吃起來很有衝突感跟記憶點,而且料多實在,很紮實的一道料理。



Moon Shrimp Cake

月亮蝦餅,這道是做台式泰國料理一定要有的東西,原因就是這道很多人以為是泰國菜的東西,其實發源地是台灣,只不過他當中參雜了一些泰國料理的元素,然後就莫名其妙被當成泰國菜了。吃下去滿滿蝦的味道充滿在嘴哩,配上特調醬汁,很快就會整盤消失在眼前。

Seared Beef

生牛肉,他是介於日式生牛肉跟金邊小館butter beef 之間的那種感覺,很開胃很下飯,牛肉新鮮度沒話說,處理功夫更是不在話下。

Masala Fried Rice

馬沙拉炒飯,拍這道的時候很累,因為真的太香,口水都快流下來。雖然服務生說這是兩道炒飯當中比較清淡的(另一個是塔香牛炒飯...),但是其實沒有清淡到哪,味道還是很搶戲,但是是好的那種搶戲,而不是調味料隨便亂加的那種。(聽大廚說的,光這道就試了好久才弄出來的)

其實建議如果點太多重口味的菜,直接點白飯來配就好。

Lemongrass Pork Jowl

檸檬豬頸肉,不多說,完美。通常偏油膩一點的烤豬頸肉,沾上偏泰式的酸甜沾醬,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所以根本不會想到吃太油這件事情 (not like I ever do think about it...)

Green Curry Chicken

綠咖哩雞,椰奶跟茄汁的味道很夠。旁邊的麵包條我們研究老半天,搞不清楚他是甚麼...

Eggplant Lasagna


本日最期待的一道菜,Eggplant Lasagna。簡單形容這道菜,外表看起來像千層麵,底下鋪的是年糕 (對,你沒看錯),中間夾層則是很像茄子跟打拋肉的綜合體。三個違和感超大的組合,加在一起卻也還滿新奇的,會有好幾種不同層次的味道,在你嘴裡跳來跳去的那種感覺。不過這個單吃太鹹,即使有年糕也一樣。

Laksa

他們湯有兩種,一種是冬蔭功,一種是Laksa,我們選了椰奶香味重的 Laksa,必須說他辣的比想像中還要更辣一點,對小弟這種愛吃辣的是沒差,不過你會怕的話請記得先問在點。

Overall 其實他比小弟想像的還要好吃很多,感覺的出來他們想要在這地點大幹一番的決心。單價大約每道菜 $15 上下 (+/- $5),其實在四街上面也不算太貴,我是覺得只要吃過一次,就會對他們家的菜印象深刻,而會因此想要回來再度嘗試,至少小弟在近期內,會想要再回去吃。

Thai One Vancouver
1947 West 4th Avenue
Vancouver, BC
(604) 558-1237
https://www.facebook.com/thaionevancouver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