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4日 星期二

Shibuyatei しぶや亭 || 與世無爭的拉麵店 (UPDATE 2018)

P1020334

(UPDATE 2018 - 他們的招牌不見了,老闆說是被風吹掉的,而且這個位置大概一年多後就要被收去蓋房子,所以他就沒有投資新的招牌... 不過店還在,湯一樣還是很好喝,)

小弟遇到不少人,看到有人在說拉麵,或是吃拉麵而不是在 Downtown 吃,回的常常是 "要吃拉麵去 Downtown 就好啦" 或是 "沒去日本吃就不算吃過拉麵" 的這種起手式 (好拉我承認以前我還蠻常用第一句的... 不過我們本來以為出了 Downtown,就沒甚麼好吃的拉麵了 ) 所以秉持著發現新大陸的心態,我們在 2014 年(自以為)開始尋找不一樣的拉麵店的旅程。

P1020336

這家店位於有點奇怪的地方,Bridgeport Rd 接近三號路的一家洗車場旁邊,很容易開車一閃就過。(而且外表看起來也很 sketchy...)



P1020330

店裡面就很像是一個鐵皮工廠,硬改成餐廳的 feel。整家店貌似只有老闆一個人,煮飯點餐
甚麼都自己來... 店裡面的位子也不多就是,大概20個人最多吧。如果老闆喜歡你的話,他會跟你聊起來。我跟老闆聊了大概快半個多小時吧...

老闆經歷非常豐富,他曾經上過日本電視節目,日本雜誌美食專欄,小弟某一次坐飛機,也在飛機上看到他的餐廳。聊天中可以感覺得出來,他很認真的在做他的食物,而且對他煮出來的東西很驕傲。同時他也說,現在年輕人太多都是盲目的,看大家排隊就跟著去吃,還有溫哥華純日料比例漸漸減少...

P1020334

Larmen - 10.00
他們很少選擇,只有醬油跟鹽味的湯底,不過醬油湯底顏色很深,卻不會過鹹,主打 no-MSG 的湯頭喝起來非常隻爽口,不會像是豬骨湯那樣,喝整碗會喝到快吐了一樣。麵條也很Q彈,叉燒則是肥瘦適中,不過只有一片叉燒,+$4 就多加個四片叉燒。痞子特別覺得他的筍子很好吃,因為偏甜。這碗麵的不一樣程度,五顆星。

P1020331

Gyoza - 5.00
這是豬肉版本的,其他餡料的價錢又不一樣。皮薄餡紮實,煎的焦度剛剛好。



他有一個 Special Combo,是拉麵加小碗咖哩飯 $15。他說他的咖哩飯跟別人不一樣,是用拉麵湯頭去煮的。


另外還有一個痞子吃過好吃的,是 Deluxe Giff Don,雞肉丼,中間加一顆半熟蛋,看到蛋黃流滿整碗飯的感覺真的是好療癒。

老闆給我們的感覺是那種 "把快樂建築在看到客人吃到好吃的拉麵的表情" 那種感覺。2018/07 這次應該是痞子第四刷,以後還會一直再來的。


Shibuyatei Japanese Restaurant
2971 Sexsmith Rd
Richmond, BC V6X 2H4
(778) 297-17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