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12-28 508 Bistro 小酌

508 Bistro
5507 Kingsway
Burnaby, BC V5H2G3
Tel: (604) 436-3088
http://www.508bistro.com/

這家餐廳其實也開了一陣子了, 小的也來吃不只一次了
不過這次剛好跟到 UBC 某大型台灣社團開的美食團,
所以才有辦法一次吃到那麼多東西, 能跟大家分享


Bistro 508 小酌

508 主打的是台式熱炒, 小吃, 還有啤酒
不確定有多少廚師, 不過其中一個之前在三味食堂看過,
菜單也有些許相似 ( 例如路邊攤炒麵, 鱔糊麵, 等等 )

至於怎麼會叫508呢? 傳說是擲骰子決定的, 5, 10, 8 取尾數
( 這一段只是聽說的, 本人不對消息真實性負責! )

Counter / Bar

恩... 走進來似乎又跟居酒屋扯不上關係
內部裝潢走比較高雅的 Lounge Bar 風
( 這裡之前是一家叫 Chill 的餐廳, 我忘記有沒有寫過
他特定幾個晚上會有人來現場演奏, 至於怎麼會換掉, 原因不明 )

海鮮馬鈴薯沙拉

海鮮馬鈴薯沙拉

海鮮不少, 蝦子也是肥肥的好幾隻,
我倒是沒注意有幾種海鮮, 因為沒多久就被喀光了...

竹笙排骨湯

竹笙排骨湯

超級超級好喝!! 湯裡面有竹笙, 筍子, 排骨, 貢丸
湯頭非常的香濃夠味, 說他是整桌最優的菜, 一點也不為過
( 當然不是說其他不好吃, 只是這個讓我很有記憶點 )

蝦仁炒飯

蝦仁炒飯

有點小油, 不過味道很夠, 見仁見智 ( 我是很喜歡 )

夏威夷炒飯

夏威夷炒飯

匪夷所思的點是, 我不清楚青椒跟肉鬆怎麼會跟夏威夷扯上關係
味道還不錯就是了... 不過蝦仁炒飯比較好吃

腐皮燴蘿蔔

腐皮燴蘿蔔

很清淡的一道菜, 除此之外我也不會形容了

滷味拼盤

滷味拼盤

有吃到大腸米血甜不辣牛筋牛肚, 基本上就是看廚師心情隨便亂丟這樣?
味道很夠台, 跟 Richmond 那家鼎王魯味有的拼

炸物拼盤

炸物拼盤

這道好像沒在菜單上看到, 可能是老闆送的
鹽酥雞雖然沒有三味的強大, 不過已經夠排上我的前三名了
其他兩樣炸的也不會太過頭, 好吃

沙茶牛肉炒麵?

沙茶牛肉炒麵

才吃到一丁點, 沒甚麼印象

九層塔炒蜆

九層塔炒蜆

看起來比較像是九層塔炒青口, 不過就很像台灣那種熱炒 99 會吃到的味道
開始後悔沒點一瓶啤酒來喝了

炒青菜

炒青菜

吃起來應該是新鮮青菜, 不會太老, 不會太鹹

奶油海鮮伊麵

奶油海鮮伊麵

這道真的是見仁見智, 因為奶油味很香濃,
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奶味太濃的菜, 有些人也不喜歡伊麵
我自己倒是吃的挺起勁的  ( 剛好在我面前咩, 不吃白不吃 )

Shaved Ice

紅豆刨冰

來的時候大家第一個反應是 "哇!" 第二個反應是 "耶? 紅豆呢?"

Shaved Ice

看到了吧, 紅豆藏在下面來的
敗筆是忘記請他多加煉乳... 不然應該會很好吃

之前很多人都會說, 想吃正宗台灣熱炒, 一定要跑到三味之類的
不過吃完這家之後, 小的是覺得, 其實 Burnaby 也有還不賴的熱炒 & 台菜
價錢也還算公道, 而且他們有一份 $5.99 熱炒 Menu, 一份只要 $5.99
所以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囉!

最後再推薦一個之前吃過的,
櫻花蝦炒飯, 好吃到不配啤酒對不起自己!

2 則留言:

  1. 據說廚師是從三味出來自己開店的啦!
    這間我也常跑 味道很不賴!

    (什麼大學有美食團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 XD 了解!
      UBC 有個台灣社團固定會有 Food Gathering, 我就負責跟去吃這樣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