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TETSU Sushi Bar || 握壽司魂!Downtown 又有好吃的壽司店啦!


上次那麼喜歡一家新開的壽司店,應該是 Sushi Bar Maumi  吧。最近是因為朋友認識的人,在市中心又開了一家壽司店,而且生魚片的魚種不少,就決定來約一波。


這次痞子一行人坐在吧台,不僅看的到新鮮魚肉,還看得到 Satoshi 師傅的功力。 (是說,Satoshi 師傅以前在 Richmond 的 Kiriri 掌廚,後來自己跑出來開壽司店了。感覺的出來他是對握壽司很有熱忱的人。)


Hamachi Tataki - 16.00
超級驚艷的一道前菜。不像一般店家使用鮪魚,Tetsu 用 Hamachi 做 Tataki,醬汁搭配跟魚肉生熟比例搭配,堪稱完美。




Yuzu Shiromi (白魚) 在別的店家吃過,Tetsu 的版本更加精緻一點,一點點的辣椒,提味但又不會太搶。


Tako Wasabi - 6.00
味道很足,章魚肉嫩的 Tako Wasabi,師傅開玩笑的說 "Don't Cry",芥末味還真的有一點重。


Ika Shiokara - 4.50
花枝肉跟花枝內臟拌的小菜,據說是日本傳統小菜,配酒或白飯的話很搭,單吃有點鹹。這道菜並不是大家都會喜歡的,所以比較適合喜歡嘗試特殊味道的朋友們。


Umaki - 3.25 each
包著鰻魚的蛋 。我們一走進來就看到,就一直很想點。蛋的處理很好很嫩,裡面加了鰻魚更是畫龍點睛。


Tsubukai Umani - 4.50
螺肉做簡單的水煮,調味,反而可以吃出肉的鮮甜。


Ika Ikura Shooter (5.00) 跟 Uni Ikura Shooter(8.00),很想要一口吞掉,讓好幾種不同味道的鮮味,在嘴裡爆炸的那種感覺... 可是還是分了三四口吃。


Saba Battera - 9.00 (Half Order)
雖然感覺有點比一般吃的大顆,少了一丁點兒精緻感,不過魚肉醃漬味道跟紫蘇的搭配,還是很好吃。


Kanpachi - 4.00
跟 Hamachi 一樣偏油,是痞子很喜歡的一個魚種。


Kinmedai - 5.00
金目鯛,油脂很夠,所以先稍作炙燒,讓魚油的香味整個散發出來。魚肉偏軟。


Shimaaji - 4.75
外觀漂亮,口感紮實,卻又佈滿油脂。


Sanma - 4.25
有新鮮才敢拿出來的秋刀魚生魚片,師傅有說這個很快就要沒有了,所以一定要吃。魚味稍重,所以一定要配薑,可是底下的油脂量很夠。


Katsuo - 4.25
鰹魚(?)也是師傅說季節快過了。鮮味偏重,感覺大概像是... 朋友們有吃過章魚燒上面個那個乾燥魚片嘛?大概是那個味道 XD


Bluefin Tsuke Akami (Nova Scotia)
我們最後點的,是黑鮪魚,但是跟一般人不一樣,我們點了師傅說今天品質較好的 Akami ,也就是比較瘦的那部分,而且是經過醃漬的。醃漬過的生魚片,又幫原先很新鮮的魚肉加上了一個不同層次的味道。


TETSU SUSHI BAR
775 Denman St, Vancouver, BC
(604) 428-5775
https://www.facebook.com/Tetsu-Sushi-Bar-8669165967797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