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Istanbul Lounge || 超級家常又揪感心的土耳其菜

P1030077

溫哥華這裡,掛著"土耳其料理"招牌的真的不多,大部分掛的都是中東,地中海之類的稱號。所以小弟找到這家的時候,心裡做好的打算是:"不是特別好吃就是特別難吃"。其實店面本身就沒有給小弟太多好感了,不過不要以貌取店,客官你說是吧。




P1030069

跟外面看起來的一樣,店裡面真的很... 恩,家常。感覺超像那種撿到甚麼家具就擺來放的樣子。一進來就受到老闆娘的熱情歡迎。他也很認真的跟小弟推薦,哪些是比較傳統的土耳其料理。

Lentil Soup 5.00

Lentil Soup 5.00

Lentil 中文好像叫小扁豆或是兵豆,是地中海附近跟西南亞地區常見的食材。不知道是不是跟豆子的選擇有關,小弟喝他們的 Lentil Soup 不會覺得不適應(之前常常發生這種狀況),反而覺得喝起來很濃稠又很順口,一口接著一口喝。隨湯附送大蒜麵包,而其實胃口比較小的同學,大概一碗湯跟一片麵包就飽了。

Yaprak Sarmasi (Stuffed Grape Leaves) 5.00

Yaprak Sarmasi (Stuffed Grape Leaves) - 5.00

一樣是中東料理常見的,葡萄葉裡面塞滿香料與米。不過今天真的長知識了,因為小弟以前以為,這是要跟粽子一樣把葉子剝開來,每次都會因為油油的而煩惱。而今天熱情的老闆娘才跟我說,其實葡萄葉是要跟著吃下去的 (汗)  這是一道涼菜,但是因為足夠的飯量,蔬菜(?)跟油,所以當一餐應該也是沒問題的。葡萄葉煮的甚是軟嫩,裡面的米飯也散發出淡淡香氣。旁邊的沾醬好像是酸奶,跟他很搭。

Eggplant with Minced Meat (Karniyarik) 9.95

Eggplant with Minced Meat (Karniyarik) - 9.95

先說,小弟本來不知道,後來回家看了菜單才發現,這道菜完全跟菜單圖片不符,他比菜單上面的東西還多阿 (=口=|||)  本來應該只有茄子,飯,跟優格的... 小弟懷疑是不是被老闆偷加菜... !!

茄子本身跟碎肉很 match,味道也很有層次,就是茄子皮可能因為炸過比較硬一點點,不影響菜本身。左上角那個應該是 Red Lentil Burger,基本上就是第一道湯的味道,只不過變成固體,炸過。

小弟覺得這家評價必須給高,當然不只是因為他幫小弟加菜,而是因為老闆跟老闆娘人態度都超好,食物本身味道又很好,尤其他的 Lentil Soup 真的是小弟喝過比較好喝的。另外,他們早上還有賣土耳其式的早餐,如果在這附近的早上可以來試試看。

Istanbul Lounge and Gourmet (Turkish Coffee and Restaurant)
5552 Victoria Dr
Vancouver, BC
(778) 714-1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